布布

她一向胡编乱造

【周温】娘的温客行这厮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不知道的(生子)2

非ABO生子

马上老温就要疯了,好日子越写越少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章


  周子舒觉得温客行这人很像那按时按点打鸣的鸡。


  窗外太阳光灿灿,房门被人“哐”的一下推开,伴随着冷空气进入的还有那聒噪的声音。


  “哎阿絮,你起了啊?”温客行差人把吃食放到桌面上,自己先悠哉的坐了上去:“我还想着今天用什么法子叫醒你呢。”


  周子舒黑着脸,心道要不是因为不想被你扯被子,谁他妈要起这么早,偏这鳖孙喝糖水儿喝的正起兴,满脸的舒阔意味,十分满足的点评了一下今天的菜肴,笑眼盈盈的看着他:“阿絮,别磨叽了,我特意为你点的一桌好菜,吃完我们去看小曲儿。”


  “小曲儿?”周子舒坐到他对面上扫了一眼吃食,头也不抬的回道:“小曲儿有什么可看的,左不过是那几样。”


  温客行就一脸欠揍:“阿絮,你这么说,是没少看咯,我还以为像你这样大刀阔斧的人,是不会进那种游乐的地方呢。”


  周子舒抬了眼帘哼出一声,不屑道:“我闲混的时候,你还尿裤子呢。”


  温客行一听,当下就来劲儿了:“原来我们阿絮也会吹牛啊?”


  周子舒扯开嘴角翻他个白眼,没在和他辩驳。


  高崇的地界虽比不上京城,但贵在人多热闹,商贩擂出了足足十余条街,温客行走在周子舒前面,左看看右看看,时不时的给周子舒指指他觉得新奇的玩意儿。


  周子舒瞅着因他雀跃的步伐而摆动的衣衫,不禁问他道:“至于吗?”


  可温客行却没回答他,前方有一卖西瓜的小摊,他几个大步迈过去,笑问道:“哪个最甜啊?”


  “这个,这个最甜,”那小贩指了指中间的那块儿西瓜芯。


  温客行就直接将它拿了起来递给周子舒,左手又随便挑了一块儿红瓤的。


  周子舒摆摆手表示自己不要,他就心安理得的自己吃了起来,可你说吃就吃吧?这人把自己留下结账是什么毛病?


  周子舒有些后悔和这厮一起出门了,一趟街走下来,无论是糕点或者哄小孩儿的玩意儿,温客行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,也不跟周子舒商量,拿了就跑,活像那不听父母话的熊孩子。


  周子舒觉得不行,一把扯住他的领子,将他拎在原地:“行了,够了没啊,你这么贪玩,以后有孩子了你可怎么管?”


  温客行此时还在美滋滋的往嘴里送糖水,含糊其辞的答道:“肯定有人管着他,我只负责带他玩,到时候我们一个唱红脸,一个唱白脸,孩子铁定教的好,怎么?…阿絮你这就开始担心我孩子了?那你来帮我管?”


  满口胡言,周子舒懒得和他这欠不登继续废话,摇摇头自己先走了。


  “哎阿絮,”温客行几步跟上他,贴着他的肩膀打扰他:“你不陪我看小曲儿了?”


  周子舒真是纳闷:“我看你每日睡的晚起的早,为何还如此精神?”


  温客行的睫毛一颤,顿了一下笑道:“我又不是阿絮你,天天赖床,我更喜欢睁着眼睛,这世间如戏台,若不处处看着,难保一不留神就成为别人的囊中之物。”


  周子舒总感觉哪里不对,这温客行平日里装疯卖乖,但若涉及到本真意识,便处处透露着极端与阴暗,周子舒盯着他的眼睛:“老温,你还不准备告诉我你是谁吗?”


  温客行早就调整好情绪,伸开胳膊无辜道:“我就是温客行啊。”


  “我不和你打哑巴迷,”周子舒扭头就走:“你爱说不说。”


  可他刚走出几步,身后就豁然传来沉闷的一声响。


  他回过头去,便见温客行原本端着的糖水碗翻在了地上,而那人蹲下身子,看不见什么神色,墨绿的衣衫在一群中扎眼极了,不少人望向他,试图搞清楚他怎么了。


  “老温,”周子舒一把扯住他的胳膊,使了力气将他提起来,努力分辨他的表情:“你怎么了?”


  可温客行原本皱巴巴的一张脸忽然就晴朗了,笑道:“阿絮,我就知道你最是嘴硬心软,还是来担心我了吧。”


  被他诓了?周子舒一愣,瞬间气结:“你死不死?”


  他说完就憋着火气要走,温客行一把抓住他:“别呀阿絮,我真不舒服,我肚子疼的紧。”


  周子舒上下扫他一眼:“你吃那么多能不疼吗?回去喝些热水,排出去就好了。”


  温客行撇了撇嘴,显然对他这副说辞不是很满意:“不是那个原因。”


  周子舒觉得他这人咋这么费劲儿呢:“那你说,你怎么了?要不我陪你去抓副药?”


  “那还是不用了,”温客行瞬间婉拒,眼神挪移到他身后,忽然兴起:“你陪我去看戏吧!”


  “看戏?”周子舒一时没跟上他的思路,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就见一堆人围在一处房前,里面有个男人,正蹩脚的说着掺杂西域口味儿的方言。


  “阿絮,你看过西域方术吗?为什么要刀锯美女啊?”温客行拍拍周子舒:“走,去看看吧,我从来都没看过。”


  周子舒斜他一眼,心道这又是哪一出?“你肚子不疼了?”


  温客行坦然的点点头:“你陪我看,我就不疼啦。”


  …


  自从进了场,周子舒的眼睛就没离开过温客行,倒也不为别的,只是他单纯觉得温客行这人身上处处存着违和点。


  倒不是觉得温客行骗他,也许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是真的没见过,可…


  等等,这西域方术有哪里不太对?


  他抬手扯了扯温客行:“这琴声?”


  他用眼神示意温客行看过去,温客行满眼的看戏之色:“且看他葫芦里卖什么药咯。”


  周子舒仍是放心不下,无意中撇到温客行捂着腹部的左手,当下担忧道:“老温,你真没事?”


  温客行一愣,不动声色的将手拿开了:“我能有什么事儿啊?…哎不对,我肚子疼的紧,阿絮你回去可要帮我好好揉揉。”


  周子舒瞪他一眼,骂道:“狗嘴里吐不出象牙。”


  跳舞的西域女子们退去,人群中被推出一个红色的箱子,两个人都收回目光,聚精会神的看过去。


  有女子从木箱外走进去,几把利刃横叉开来,温客行有点惊奇,叫好声不绝于耳,周子舒却越发不安起来。


  未等他回神,梁上豁然垂出几只红字白底的横幅,刺耳的笑声在头顶回荡:“恭祝五湖盟英雄大会召开在即,献上十颗人头聊表心意…”


  木箱被再次开启,十颗血颅翻滚而出。


  “啊!——”人群赫然响起一声呐喊,群体一翁而散,周子舒看向那弹琴的人,果然已消失的无踪影。


  高崇巡查弟子恰时来到,周子舒和温客行悄悄离开,两人站在人群外,周子舒仍旧分不清刚刚搞的是什么把戏。


  温客行的一串话在他耳边响起,他心里琢磨道:这岳阳派戒备森严,鬼谷还能唱出这般好戏,只怕不是简单闹事则了,那成岭…


  “怎么,担心你那便宜徒弟?”温客行歪过脑袋欣赏他的神色。


  周子舒“啧”了一声,嘴硬道:“我哪来的徒弟。”


  可话虽是这样说,他还是跟着温客行踏进了岳阳派的大门。


  只是…温客行怎么一见到高崇,表现就怪怪的?


  虽谈不上撕破脸皮,但周子舒总感觉温客行大有一种随时准备与高崇茬架的感觉。


  他追上温客行的步子,见他脸色煞白,便强行止住了他的身形,不过几秒的功夫,温客行已飞离岳阳派“八百里”远。


  他实在觉得荒谬:“你怎么了?”


  温客行适才收敛了神色,只是那张脸仍就阴着,看上去不是很高兴:“困了,想回去睡觉。”


  周子舒咬了咬牙,扯着他的袖子就要将他带走。


  温客行急忙反抓住他:“哎,干嘛去?”


  周子舒指着他的鼻子骂道:“你个鳖孙,你当我愿意管你?”


  骂完,他又叹了口气:“你说实话,是不是不太舒服?”


  温客行也懒得在装:“我就是肚子不舒服,不必就医,等回到客栈,你陪陪我就好了。”


  周子舒显然不信。


  温客行就撒娇道:“哎呀大男人的因为肚子疼就去就医,多丢人啊?”


  周子舒心道:你也要脸?


  

评论(33)

热度(1784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