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布

她一向胡编乱造

【黑花】黑瞎子第十二次翻进解家大门,这一次他被“求婚”了。

 (不可细究)



 一、


  道上已经许久没有小九爷的消息了,黑瞎子第八次翻进解家大门,又被霍秀秀逮了个正着。


  黑瞎子就纳闷了:“你一个姓霍的能不能不要总是往解家跑?”


  霍秀秀也嫌他烦:“你一个姓黑的也没少跑啊?”


  ?神他妈姓黑,“有本事你让我见解雨臣!”


  霍秀秀懒得理他,直接叫人将他轰了出去。


  二、


  道上已经许久没有小九爷的消息了,黑瞎子第九次翻进解家大门,又被霍秀秀逮了个正着。


  黑瞎子就纳闷了:“你们霍家的生意黄了?”


  霍秀秀翻个白眼嫌他烦:“小花哥哥说了不见你,你不要学狗皮膏药。”


  ?黑瞎子由内而外的散发着憋屈:“我哪惹他了?”


  霍秀秀懒得理他,直接叫人把他轰了出去。


  三、


  道上已经许久没有小九爷的消息了,黑瞎子第十次翻进解家大门,又被霍秀秀逮了个正着。


  黑瞎子就纳闷了:“解家看大门的工资很高?”


  霍秀秀嫌他烦:“小花哥哥说他想吃烧鸡。”


  黑瞎子觉得莫名其妙:“那你派人去买啊。”


  霍秀秀懒得理他,直接叫人把他轰了出去。


  四、


  道上已经许久没有小九爷的消息了,黑瞎子第十一次翻进解家大门,又被霍秀秀逮了个正着。


  这一次,没等霍秀秀开口,黑瞎子就了然的一伸手,一脸‘我懂’的模样,原地跳了出去。


  霍秀秀仰起头,解家大门一片嫣然的红,上面挂着一个打包袋,闻着香味,像是解雨臣喜欢的烧鸡。


  五、


  道上已经许久没有小九爷的消息了,黑瞎子第十二次翻进解家大门,又…


  不,这一次,院里空荡荡的,没有霍秀秀的身影。


  黑瞎子皱起眉头,迈着大步往里走。


  解家有个小戏台,戏台旁边是一面凉亭,鱼儿跳出水面,花草间映着温暖的阳光。


  黑瞎子绕过凉亭,皮靴踩进草地,他皱着的眉头不由自主的展开,然后勾起笑容,目光对上了一个粉色的身影。


  解雨臣一身戏服,犹如雪地里开出的一枚栀子花,花儿芬芳,引得心上人迫不及待的想将他扯过来亲吻。


  黑瞎子耐着性子问他:“我几日来都被霍秀秀堵在门口,小九爷这是背着我去淘什么好东西了?”


  解雨臣不语,微欠着身子将他引到戏台前,随后,他抓着裙摆,踩着轻盈的步调站到戏台中央,像是刚出阁的“大家闺秀”初次见到夫君般做了个礼,黑瞎子一愣,竟忽然觉得有些腿软。


  解雨臣笑着撇开眼睛,穿着一身戏服,他便再不是那叱咤风云的小九爷。


  “瞎子,”解雨臣说:“我确实淘到了一样好东西。”


  他变戏法般的从身后掏出个木盒,木质斑驳,看年代似乎十分久远。


  解雨臣说:“这是刚从老祖宗的墓里掏出来的。”


  黑瞎子一愣,不由得有些想笑:“不是,你不是最重视规矩吗?老祖宗让你掏?”


  “这是我太爷爷的东西,本就是要传给我的,而且,我觉得别的都配不上你。”


  解雨臣说完,把那盒子打开来给黑瞎子看,明晃晃的,应该是两枚玉镯。


  解雨臣单膝下跪,示意黑瞎子把手腕递上来:“试试看,不行我叫人改改。”


  这怎么能改。黑瞎子有点鼻酸,玉镯穿过他的手腕,在太阳光的折射下闪闪发光。


  解雨臣说:“这已是我的最高礼节。”


  六、


  阿郎,从此你不可任自己流浪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1)

热度(1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